丁育群掌營建署 推防災都更

發佈日期: 2014.01.24

8443924-3324866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新署長丁育群昨(22)日走馬上任,丁育群表示,他將全力推動國土三法、防災型都更,以及活化閒置住宅空間,尤其明年將有更具體的防災型都更政策,老舊公寓及社區等有新的都更方向。

營建署前署長葉世文去年中屆齡退休後,由副署長許文龍代理署長,行政院核定由台北市前都發局長丁育群接任。丁育群曾任營建署副署長,對都市更新、建築及營建業務相當熟悉,相關產、學經歷豐富。

營建署目前正進行組織改造,預計半年後掛牌為國土管理署,丁育群也將成為首任署長。

營建署昨天舉辦交接典禮,內政部長李鴻源出席。李鴻源表示,外界稱內政部業務「包山包海」,營建署大概是最大包的一包,從國土規劃、都市計畫等細節都是營建署業務,是重要角色,這也是新任署長難找原因,很早前就鎖定丁育群,期勉營建署成為國土規劃最重要推手。

他指出,丁育群是老手,與營建署同仁很熟,擔任台北市都發局長也有很長時間,未來幾年重要的防災型都更、都市更新及降低衝擊開發,與縣市政府執行面息息相關,期待明年推出一防災型都更案例。

丁育群表示,他將全力推動國土三法、國土災害顯示圖、防災型都更,並活化住宅空間以及推行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建築資訊模型)系統建置。

丁育群指出,許多政策都可以相輔相成,以防災型都更來說,都市計畫或區域計畫必須結合建築管理,才能有效執行和推動,也必須結合國土災害顯示圖的編制作業推行。

他更強調,防災型都更不應只有拆除重建,整建和維護也是都更方法,某些受水土、防災法令規範,都更困難的老舊地區,只要透過原地「修繕、補強」,居住生活環境的改善,就可達到都更目的。最快明年將推動防災型都更。

本文轉載自:Udn 聯合新聞網  國內要聞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844392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