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都市更新推動師課程 加碼開辦秋季班

發佈日期: 2014.03.09

140309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由新北市政府創新推動「都市更新推動師」培訓課程,103年3月9日起正式展開,第1期培訓250人,多是對「都市更新」有熱忱的好手,首日課程由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致詞,他期勉學員自許為幫民眾解決問題與溝通服務的「都更家教」。此外,市府從上千人報名的踴躍程度,考量民間都市更新人才殷切需求,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將持續在第3季推出「都市更新推動師」第2期,值得期待。

「都更家教」未來的工作是到各個老舊社區去協助民眾做「自力更新」,從102年年底向外界宣佈後,廣受各界好評,招募期間更收到高達上千封報名信件,考量場地空間,本次招募最後透過公開抽籤方式處理,中選的250名學員中有半數學員具備都市更新領域的專業背景,或原已經是建築師或專業地政士,也有熱心地方事務人士,對溝通、協調和整合都更有相當的能力和熱忱,顯示新北市「都市更新」行動逐漸展現出由下而上傳達的殷切需求。

許志堅表示,為因應各界熱烈要求,103年下半年將加碼開辦秋季班,希望透過培訓更多的「都更家教」深入社區服務,與提供引導諮詢,成為新北市推動「都市更新」的種籽,除了為市民朋友傳達發聲,並透過專業知識服務,讓新北市許多老舊社區得以重生,讓民眾能生活在更安全和舒適的環境中。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處長王玉芬表示,簡稱「都更家教」的「都市更新推動師」是新北市的創舉,參加完培訓課程並考試通過取得認證者,就可以深入社區做服務,讓老舊房屋與社區要做都更重建或是整建維護的民眾,能接受輔導,擁有「都市更新」的正確常識,才能讓社區改造變得更快速且安全,因此是任重道遠。

未來有關「都市更新推動師」培訓計畫的後續計畫與相關訊息,敬請民眾參閱新北市都市更新處網站(http://www.uro.ntpc.gov.tw/web/Home)。

 

本文轉載自:自立晚報

http://www.idn.com.tw/news/news_content.php?catid=5&catsid=7&catdid=0&artid=20140309joanne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