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行政園區 公辦都更

發佈日期: 2014.10.21

夜間透視示意圖

 

新北市都市更新處昨(20)日舉行新店行政生活園區簽約典禮,與冠德建設簽約。冠德建設將斥資92億元,將現行老舊的行政街區變身打造成為首座結合行政機關及運動中心的現代行政生活園區,最快2016年6月動工。

新店行政園區公辦都更案由新北市副市長高宗正與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代表簽約。馬玉山表示,這是全國第一個行政生活園區案,有信心能做好,也承諾會先加速完成行政機關部分建設;完工後將提供居民專業的行政及住商空間,成為當地新地標。

高宗正表示,新店行政生活園區是國內首座結合辦公及生活機能的園區,也是同時結合公部門及私部門力量的公辦都更案,市長朱立倫也相當關注此案。

新北都更處表示,新店行政生活園區為新北市已簽約的六案公辦都更案之一,鄰近新店區公所,總面積約1.2公頃,其中公有地占68%,其餘土地所有權屬中華電信及私地主,市府取得同意後對外招商,最終由冠德建設獲選為最優申請人。

園區中將整合新店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地政事務所、稅捐稽徵處新店分處、國稅局新店稽徵所、警察局新店分局、碧潭派出所及新店衛生所等八個行政機關,興建一棟35層樓、基地面積6,000多坪的行政辦公中心。

另也將打造基地面積2,700多坪的新店運動中心,包括室內溫水游泳池、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室內綜合球場、撞球室、羽球場、桌球室等設施;也規劃將運動中心屋頂打造為「綠屋頂」,提供民眾休憩空間,並預計取得黃金級綠建築候選證書及智慧建築標章。

 

本文轉載自:聯合財經網    http://goo.gl/oFnke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