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24小時不打烊「新北市圖新總館」五月啟用

發佈日期: 2015.03.17

新北市圖書總館

全台首創!24小時不打烊「新北市圖新總館」五月啟用

半夜睡不著覺,除了把心情哼成歌之外還能做什麼?即將落成的「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從5月起提供市民24小時閱讀服務,讓民眾過個書香四溢的夜生活!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建築外觀融合傳統與數位打造,共有地上10層,地下3層,狀似堆疊的書籍,不但是一間會呼吸的「綠能圖書館」,同時是全台第一間提供 24 小時服務的圖書館!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館內有多達 1,100 種的期刊雜誌、動漫、音樂廊道、與自修空間等,希望滿足不同讀者的需求,讓夜貓族、服務業、考生晚上也有安靜且舒服的閱讀去處。

此外,新總館也針對不同年齡層的讀者提供不同的閱讀需求,例如圖書館2樓針對年長者設計適合銀髮讀者使用的桌椅,同時提供檯燈放大鏡、彩色擴視機等輔具,以及簡易血壓檢測設備等;期刊閱覽區提供 1 ,100 種的期刊雜誌,為全國公共圖書館數量最多;針對考生開放的 24 小時自修室,配合座位管理與門禁系統,讀者只要利用借閱證即可完成報到及進出手續,即時掌控座位使用現況。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39號
交通資訊:捷運亞東醫院站 3號出口 步行約500公尺左右

本文轉載自:東森新聞雲 http://goo.gl/Ucrkj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