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節能成顯學 台中建商打造綠能宅

發佈日期: 2015.09.30

綠能宅

全球推動綠能,台中市也規劃成為節能城市,台中市府砸2.5億推動全市智慧節電計畫,希望能達到節電2%,搶在台中市府規劃前,嗅覺敏銳的建商早已規劃節能宅,包括陸府建設、久樘開發在建案中除了引用節能規劃,更有太陽能板收集能源發電,讓住戶響應環保之餘還能省荷包。

台中市府日前宣布推動全市智慧節電計畫,透過住宅節電補助、節電競賽、節電設施汰換、提供節能建議、節電宣導及種子人員培訓等措施,讓機關及民間自願參與節電,希望能達到節電2%的總體目標。

民間業者也早已經規劃節能社區,包括陸府建設從「臻綠NO.5」社區開始,就已經在圍牆上架設太陽能板,發電的電力多用來支援如噴灌系統等公共用電,位於台中八期的「豐荷」社區,就有紀錄太陽能發電用量的電子螢幕,大部分社區的公共用電幾乎都可以自給自足,甚至有回賣台電的紀錄。

陸府建設品牌總監張容瑩表示,社區太陽能發電必須視社區條件而定,除了充足陽光之外,一開始建築設計就得預留足夠的太陽能板設置空間,植栽配置、格柵及鍛造等建材的美觀與否也是社區太陽能發電需兼顧的重點項目。

早已切入綠能宅的久樘開發,近期推出作品幾乎都有節能環保的規劃,久樘開發董事長特助李晉豪解釋,現在新建案的設備都符合綠能標章,包括住宅室內使用全熱交換機,透過換氣回收廢冷,將換氣導致室溫改變因素降到最低,可維持室內舒適、乾淨的環境,同時降低空調設備的負荷,減少能源耗損。

 

本文轉載自:好房網  http://goo.gl/TD5pD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