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新店行政生活園區公辦都更案舉行動土典禮

發佈日期: 2016.11.17

新北市新店行政生活園區公辦都更案今日舉行動土典禮,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店行政生活園區是全國首例以公辦都更辦理的行政園區,不僅是行政中心的再造,也將結合新店國民運動中心的興建,本案的開發,將會是市府繼今年開工的永和大陳社區更新單元2公辦都更案後,再為新北市公辦都更增添另一種類型的成功案例。

photo

朱立倫強調,中央高度重視台灣都更推動困難狀況,並提出增加獎勵、縮短期程、資金協助等作法,不過這些作法在新北市早己推動多時,惟更多法令鬆綁仍有賴中央加速推動,而且新北市在都市更新的議題上,已經提出許多創新的作為,包括簡易都更、自力更新、都更推動師等,已有具體的成效並累積多項經驗,可做為全國典範;他更當場指出目前刻針對防災型都更訂定自治條例,朝向鬆綁法令、臨門經費補助及減免租稅負擔等策略,讓居民遠離危險環境,落實居住安全。

新北市城鄉局局長邱敬斌表示,新店行政生活園區特色之一,是垂直整合八個行政機關(包含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新店稽徵所、市府警察局新店分局及碧潭派出所、市府稅捐稽徵處新店分處、新店區公所、新店地政事務所、新店戶政事務所、新店衛生所),並且於行政辦公大樓三樓設置22席聯合服務櫃檯,藉由一站式的服務,將提供民眾更便利的洽公環境。

此外,另一項特色就是新店國民運動中心,其中場館設施包含室內溫水游泳池、室內綜合球場、體適能中心等,將打造行政結合運動的多元複合行政生活園區。

新北市都更處處長張溫德表示,新店行政生活園區融合人本的規劃,園區內以人車分流的設計,改善過去行政街人車爭道的問題,並透過開放空間的留設,提供洽公、運動、里民休憩的空間,而且未來園區的地下停車空間規劃,考量了園區複合功能下的需求,將容納原設於周邊地面上的汽、機車停車位,使道路路幅更加寬廣,以利交通流暢,此外,園區緊臨捷運新店區公所站,未來園區空間也規劃設置100輛ubike,提供民眾多元的綠色運輸。

新店行政生活園區基地面積約1.2公頃,全區採黃金級綠建築的設計,更新後將興建1棟31層鋼骨鋼筋混凝土造的行政辦公大樓、一棟30層鋼骨鋼筋混凝土造的住宅大樓、及一棟9層樓高鋼骨造的新店國民運動中心,並興建地下五層,其中部分B1、部分B2至B5規劃停車空間,包含汽車停車位616部、機車停車位1,035部及自行車位數386部。新店行政生活園區藉由公辦都更的推動,將整合新北市南區的行政資源,並結合國民運動中心的興建,強化行政服務效率,提供民眾便利洽公環境,並增加民眾休憩運動空間,大幅提升生活的機能,打造更有效率、品質的大新店,將成為新北市升格後為市民所帶來最具體且實惠的助益。

本文轉載自:聯合新聞網https://goo.gl/NvwLUy